close

台北富德靈骨樓旁的秘密花園

外地人的我們找了老半天才到這裡orz

秘密花園是前年政府新設的一塊專門讓主人灑寵物骨灰的地方

 

嗯嗯喵在北新莊安樂園跟著三寶佛1年之後

我決定把她帶出來

帶到這塊風景優美的地方做為永遠的安息地

 嗯嗯以前最怕坐車了(代表要去見妖怪叔叔醫生)

 

前面攤平的白紙就是要接寶貝骨灰的

 

這裡沒有提供火化的服務

飼主必須要先將寶貝單獨火化之後帶著骨灰來這裡

並讓機器先把骨灰磨成粉狀

才能帶去灑葬

 

 

在填完資料之後

寶貝也好了

於是我帶的她到花園裡

選了一座愛心花圃

 

  

生前照片以及骨灰

骨灰罈上的照片是她最經典的)))
雙手抱胸放桌上  腳坐在椅子上 虎視眈眈的看著荷包蛋

 

 


在灑葬的過程中

工作人員除了會帶領你到花園之外

還會帶著相機拍照存證  知道你確實有將骨灰灑葬

 

總共有4座花圃可以灑

 

旁邊還有小風車以及狗屋等等的可愛裝飾

藍色屋頂處即為富德靈骨塔

後方是一整片富德公墓

  

爹娘貼心地陪我來

這裡讓很多飼主解決寶貝生後事的問題

安樂園很怕將來會倒

所以也不敢買永久塔位

路邊亂葬既不環保  也不知道要選哪好

於是這裡成為我最棒的選擇

 

不過管理人員讓我有點不滿

在我填資料的時候

居然沒先知會一聲就開始猛敲骨灰罈

打破並取出骨灰 放到機器裡磨粉

讓我悼念拍照最後一秒都來不及(只匆匆看到寶貝骨頭一點點)

 

用來接磨成粉骨灰的紙

竟是用印過淘汰的A4!!

 

話說雖然磨粉過程讓我覺得太過草率

但畢竟這裡是人的靈骨塔附設的

他們的態度 想當然不比安樂園

一切從嚴 重視寶貝的方式

 

 


 

秘密花園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五段190號

洽詢電話(02)22391590

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

捷運搭至板南線昆陽站下車後轉小12公車 富德公墓站
(由於富德公墓蠻大的,富德靈骨樓位於公墓的山谷內,不確定公車有沒有開那裡面,所以建議打電話去問看看,並且1天才3班車喔!)

東南客運時刻路線表


 

 

坐在你以前最愛的地方

 

看著你以前最嚮往的窗外風景

 

 

生命沒有你照樣繼續

 

家裡沒你的身影我照樣吃飯大笑

 

但我的心從此缺一角

 

再也無法彌補....

 

很多人說

不過是一隻貓嘛~~

 

我說

她不是一隻貓

 

她是陪伴我14年的家人

她是我永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